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于远】百花奇遇记BY守叶

*本篇BY守叶

————————————————————————————

 

前言
荣耀本纪367年,百花谷主张佳乐外出寻找先祖遗功,不知所踪,国不可一日无君,群龙无首之下,是年十七岁的邹远作为谷主一脉传承,只好临危授命,被迫接任谷主一职。然而,事出仓促,邹远年幼,缺乏江湖经验,百花谷一度陷入青黄不接的窘境。直至此刻,于锋携当年孙谷主佩剑以及一封手书,前来百花谷,任代掌门,以解困局。

1.
「谷主师兄,你听说了吗?前些天有一个叫于锋的人,手持孙谷主的手书和佩剑作信物,说是什么百花一脉在外的传人,就被那些长老们任命为代掌门了。」曾信然忿忿不平地对着静坐于群花之中的邹远说,手中还不忙折下几片叶子,在掌心搓弄。

「嗯,我也听说了。于师兄虽然流落在外,但毕竟也是我们谷中一脉的道统,有根有据。而且于师兄在江湖上也薄有威名,我本来也就是临危授命才当此高位…现在也好,总算有个合适的人选了,我也可以轻松一点了。」邹远闭著双眼,手上缓慢的结着手印,声音清冷平淡的说。

「也好,这样师兄就能变回平时那个师兄了,现在的谷主师兄太像谷主了呢。」曾信然愉快地说着。

邹远不作回应,也是一副静心修炼的样子。只是,那本来烂熟于心,重复万次也一丝不差的手印,却忽然轻颤了几下。

2.
「你就是邹谷主吗?好一个人中龙凤,流言蜚语不可信啊,早知邹谷主是如此少年英才,百花谷的事我也不必掺合了。」于锋背着重剑,来到谷主殿前,看着坐在太师椅上闭目养神,古井不波的少年,由衷的感慨。一个年仅十九的少年,面对自己,面对着百花谷尴尬的现状,仍能如此冷静,坐于谷主高位而不见半点突兀,实属难得。

邹远张开双眼,好奇地上下打量着这个来接替他,又从来没见过的师兄,对曰:「于师兄言重了,谷主之职任重道远,师弟未曾入于江湖,不知世途险恶,如今于师兄代任谷主之位,实解师弟之忧。此间就交由师兄打理,有劳了。」说完,就从太师椅上起来,让出位置。

于锋知道邹远有意让权,心中自然对这个懂事的师弟更有好感了,开口道:「于某刚入谷中,对百花谷内之事尚未清楚,师弟自幼长于谷中,可否请师弟相助于我?」邹远还没开口,于锋又接着说:「接任代掌门一事实属权宜,毕竟邹师弟乃少年英杰,亦是谷中正统。等再过几年,于某就禀明各长老,还师弟一个谷主之位。」

邹远也不急着说话,只是又走离了几步,到了于锋面前,诚恳地看着他:「师兄多虑了,我从未奢望能坐到谷主之位,师兄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师弟肯定义不容辞。师弟自知不是掌门之材,师兄虽非于谷中长大,然而所学所传承的亦是我百花一脉,怎么不是谷中正统呢?谷主一事,不必再提。快要到饭点了,师兄且随我来。」话毕,就离开了此间,只是稍微放缓了脚步,以待于锋跟上。

于锋看着邹远的背影,一时间想起一位故人,脑里的印象于眼前之人重叠,冲口而出就说:「邹师弟,你和张谷主真的很像。真不愧是师兄弟。」

邹远的脚步顿了顿,然后又没事人似的往前走,头也不回的说:「呵,是吗?也许吧。」

3.
于锋接任代掌门三个月了,自从不用再背着谷主的压力后,邹远整个人就轻松了。不必再整天模仿张佳乐,不必像他那样一直一副古井不波的样子。

于锋也有点奇怪,这个初见时如此冷静淡然的少年,那个一句冷若冰霜的少年,原来私下是如此活泼。不过不管怎么样,在邹远的帮助下,于锋在百花谷的工作总算是上了轨道了。

这一天,于锋笑眯眯的看得邹远发毛了,故作高深的说:「师弟啊,师兄给你汇报了你优秀的表现,长老们现在决定给你一个副谷主的名头,辅助于我,好让将来方便你转正。」

邹远现在一听到谷主就头大,哭丧着脸说:「师兄啊,你这是坑我啊。」

于锋疑惑的说:「师弟何出此言,初见师弟之时就知道师弟是个稳重可靠之人,只是稍缺经验,如今经过三个月的时日,师弟相比也累积了一定经验,何以如今却说我坑你呢…师弟,你可以的。」

邹远想反驳,但是看着于锋诚恳的目光,也知道他出于一片好意,就不忍拒绝了。「既然如此,师兄,我会当好我的职责的…我会努力的。」

轻松的时候没享受多久,那份来自别人的期待,又形成了一道枷锁,套在邹远身上。

4.
邹远回到房中,找回张佳乐当年留下来的手套,静静地带在手上,他知道,只有这样,他才会有自信,去模仿当年谷主的行为作风,只有这样,这个庸庸碌碌的他,才有可能不辜负那些对他的期望。

拿过百花囊,独自出门,到后山的修炼之地,一遍又一遍的模仿着张佳乐当年的暗器手法,分毫不差。

我本来就如此平凡,只希望我能达到张师兄一成…百花谷需要的,是一个接任的张师兄,而不是一个平凡的邹远。

5.
于锋感觉很奇怪,之前活泼的邹远,又变回初次见面时那个泰山崩于前而不变的冷漠少年。他本来以为邹远当初只是怕生,后来相熟了才显现出真性情。怎料不过几天,邹远又成了那个冷漠的少年。

尽管邹远还是如常生活,如常修炼,如常工作。只是,于锋却总能感受到一种不自然的感觉。

6.
这一夜,邹远也如平时一样,带着手套和百花囊,独自一人前往修炼。

不知是冥冥中自有安排还是巧合,于锋此夜无眠,卧于屋顶上独自观星,听得一人偷偷摸摸地走过,唯恐是敌人,便取佩剑,悄悄跟上。

转过羊肠小道,于锋就听到前方传来嘈闹的金铁交击声,只见邹远一把把撒着暗器,每种不同的暗器都遵循独有的轨迹,或相撞而改变方向,或借力打力。不过片刻,就满地暗器了。

邹远皱着眉头,慢慢蹲下来,慢慢把一个个暗器捡起来。忽然听到背后传来脚步声,本能反应就把手上的暗器挥洒出去,大喊道:「谁!」

于锋抽出重剑,闲庭若步地迈着步伐,轻松的一拨一挡,就把几个刁钻的暗器挡走。

邹远看清来人,就继续清理地上的暗器,漫不经心的说:「原来是于师兄啊。」

于锋没有回应,开门见山地直接说道:「你最近变的很奇怪,仿佛换了个人似的。」

邹远头也不回,随口一说:「于师兄多虑了,我一直如此。」

于锋皱着眉头,不满的说:「你在模仿他,张佳乐,对吗?无论性格,作风,处事,甚至刚刚的暗器手法,都是张佳乐的特色。」

邹远还是用着那平静的声音:「就算是又怎么样?」

于锋大喊说:「这没有意义的,你只是徒具起形而不得其神,真没想到,我第一次见到,就从心里佩服的那个人,原来只是一个肤浅的模仿者而已」

邹远古井不波的心境仿佛被打破了,转过头,大声对着于锋喊说:「那你教我啊!教我怎么从精神上也模仿他!」

于锋字字诛心,直接说道:「不可能的,那些是只有张佳乐才能做到的事,你是不可能模仿的,别忘了,你是邹远,不是张佳乐!」

邹远面如死灰,手中用力的握着拳头,尽管隔着手套,尖锐的暗器也捅得手心发疼,自嘲地笑了笑:「我知道啊…我也知道自己不可能成为他!可是我有什么办法!我不懂怎么打理这个百花谷!要不是张师兄忽然走了,我压根就不会到这个位置!百花谷需要的,是张师兄!我知道我不可能成为他,可是,我也只能尽自己的努力去模仿他…你知不知道,只有当我像他一样做事的时候,我才能看到其他人对我赞赏的眼神…」邹远的心理关口仿佛被一道洪流冲破,情绪越发激动,不知不觉地,脸上就挂着两条泪痕了。

于锋走上去,搂住这个师弟,让他的头靠在自己肩的衣襟上,温言安慰说:「其实你根本不用去模仿谁。百花谷的暗器心法不是讲究暗器盛若百花开,朵朵不同,花花皆杀吗?为何要用不同的暗器,打出一样的手法呢…你是邹远,你做不到那些只有张佳乐才做到的,同样的,有些事,也是只有你能做到的。」边说着,边轻抚邹远的头。

邹远感受着那厚重手上的温暖,一句句话,暖入心窝,仿佛看到希望的亮光,擦了擦眼泪,嘶哑着声音问:「真的吗,我真的可以吗?」

于锋笑了笑,凑到邹远的耳边说:「真的,相信自己,你可以的,你可是百花谷的副谷主邹远,你不需要去模仿谁,你只需要做好自己,百花谷需要的,从来不是第二个谁,而是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邹远破涕为笑:「师兄,谢谢你。」说完,就速离于锋的怀抱,继续捡着地上那乱成团的暗器,不是踏着那个步步威仪的步伐,而是,用自己最舒服的步伐走着。

看着眼前这个想通了的师弟,于锋也会心一笑,忽然听到邹远坚定的声音:「师兄,可以帮我吗,我想变的更强,用属于我,只属于邹远的方式变强。」 于锋二话不说就答应下来「好!」

一夜之间,此地被杂乱的金铁相交声所征服。

7.
荣耀本纪370年,轮回教南征,剑锋直指百花谷,百花谷谷主于锋力抵副教主九水真君。副谷主邹远凭借地利与初现江湖的独有暗器手法,硬是逼退轮回教主周泽楷。久攻不下,轮回教被迫退走。邹远于此役,正式名扬江湖。

花非昔日颜,不逊当年人。
(完)



评论(9)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