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喻黄】文州周周写周记

应本文作者的要求将id分行

本篇by谨以此文致敬伟大的190前辈 & 

请相信我们我们真的尽力了 & 

但是190前辈的神韵我们真的学不来

============================== 

 

 

第壹周

这周镇子上来了个奇怪的人,衣着奇怪,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穿着打扮,似乎是东海边人的习惯。他一来就揪着我叫队长,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加入的我手下的术士队伍,看起来他也并不像是会法术的样子,为什么会叫队长?他甚至还知道我的名字,可我不记得认识过他,他脱口而出的那些名字有很多我也并不清楚,甚至未曾听到过。他看起来有些失望,我便将他安置在了术士队伍内,希望他能快点适应西岸的生活,他现在的各种行为真是蹩脚极了,走在路上活像一个小婴孩。打翻了五次药剂瓶,放走了两只传信鸽,掰断了一根手杖,平均每天要踩自己的袍子三次,斗篷总是穿不正,领巾也戴不规矩。

东海人都这样毛躁好动?最好不是这样,否则我来年的东海任务可能会有些麻烦。

对了,他叫黄少天吧。

 

第贰周

对于上一周来说,这周黄少天的表现有了很大的进步,至少不会因为踩到了自己的袍子而摔个底朝天。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似乎对法术很有天分,轻轻松松就学会了低阶法术(他已经可以给自己烤兔子吃了)和一些防御动作,只是配置药剂上总是出错。

近几日他和我有许多交流,从他口中听说,他并非来自东海,而是另一大陆穿越而来。在那片神奇的大陆上(听他的描述我觉得十分奇异),他有一位好朋友和我长相姓名一模一样,是他的队长。

仔细想想,这种事真是太有趣了,在你不知道的大陆上有着和自己姓名长相身份相同的人过着另一种你听起来就觉得不可思议的生活。这时候有人来告诉你这一切……有机会一定要见见那个喻文州。

其实黄少天这个人还是有点意思的,先不说他出众的学习能力,他实在是太爱说话了,我也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喜欢说话的人,但他说的事情都着实有趣,有些东西虽然我不能明白,但也可以猜中那么几分。

他说下周要给我做一道什么菜来着,好像是叫白斩鸡?

 

第叁周

白斩鸡这道菜实在太奇妙了,花了一周时间总算我也学会做了,少天对此也十分满意。

说到少天这个称呼,这也是我在他的坚持下改的。他说自己曾经居住的那个大陆上的那位喻文州就是这样称呼他,希望我也能这样做,会有种亲切感。从结果上来看这倒是事实,这一周来他似乎的确更爱找我聊天了,说起话来像个孩子,偶尔还会不自觉的带着点撒娇的味道。也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

这周少天依旧在学习新的法术,他似乎对于未知的事物充满了兴趣,身体里有着用不完的精力。好在景熙周三回来了,碰巧少天受了点小伤,在他那里接受治疗的时候又迷上了治疗系的法术,便缠着他学了起来。虽然景熙偶尔会来找我抱怨,不过比起少天的吵闹程度实在是好太多了,于是我也乐见其成地选择了无视。

说起来,昨天晚上少天看到了我的周记本,当然,并没有看到里面的内容。听我回答是周记后,他好奇的问我为什么不是日记而是周记呢?他说他在原来的世界有着记日记的习惯,最初也像我一样有专门的本子,后来则是记录在一种叫做电脑的事物中(尽管他很努力的解释了,我仍旧没能完全理解这种事物)。至于我,我回答他,是因为每天要做的事情太多,没有那么多空余的时间。对于“写日记也花不了多少时间吧”这个反问,我照旧笑着选择了无视。

原本想顺势送给少天一个日记本,不过考虑到也许会很快就被用光,最终还是打消了这个念头。

就这样每天来说给我听似乎也不坏?

 

第肆周

这周郑轩也回来了,少天又有了新的玩伴,每天都缠着他在院子里切磋,然后两人一起在镇子上乱逛,看起来相处的也算十分融洽。

而我,在收到了新的书目索引之后,也开始着手研究少天究竟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根据少天之前提供的信息,在他们那个世界里,穿越这种现象常见的原因除了人为制造的穿越机械,通常是由于罕见的自然现象,比如天象等等。这也是我从未听说的知识,天象竟然还有这样神奇的力量吗?可是如果这一切真的是天象的原因,我们又如何能够战胜它呢?

遗憾的是,这一周的搜索并没有什么结果。少天倒是表示不用着急,并且对我的热心表示了感激。不过我能感受得到,他的一举一动中偶尔流露出的失落,有几次和我说话的时候他突然欲言又止,又笑着把话题转开去,那时的眼神,好像在我身上看到了其他的人。是那个大陆上的喻文州吗?

如果是的话,那么他还真是个幸福的人啊,能够被少天用这么温暖的目光注视着。

 

第伍周

我去了一趟镇上藏书的塔楼,可是在历经几个下午的翻阅之后,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收获。倒是跑去和镇长商量能不能和镇上的佣兵小队一起去出任务的少天,给我带回来一个好消息。

镇长家地下室里那几柜子翻黄发脆的古籍里,依稀有类似的记载。

我还能清楚地记得那天他靴子急速点踏着木板的咚咚声,就像祭典上急促的鼓点。他脸上因为狂奔而泛起的潮红还没有褪下去,停在我面前大口地喘着气,可是眼睛却是意外的亮。

凭心而论,少天还是很可爱的,至少是在他不说话的时候。

当然,少天就算是在说话的时候也是很可爱的。

就是不知道在我说完这句话之后郑轩的表情为什么变得那么奇怪。

 

第陆周

少天和景熙他们出镇做任务去了,我忽然有点不太习惯这个安静下来的房子。一直孤身一人住了那么多年也没有感觉到的寂寞和孤单,都在这个时候冒出头来。不知不觉,我好像已经习惯了有这样一个人在身边。

镇长家的地下室霉味很重,但是有些古籍不能见光,也就没办法拿到书房去看。镇长提着油灯领着我一本一本地翻找过去,有些书上面的字迹已经有些模糊难以辨认。在几乎把整个地下室都翻过一遍之后,我们终于在书柜的角落里翻出一本覆盖着厚厚灰尘的小册子,封面上画着奇怪的涂鸦。

因为这本书虽然看上去陈旧但实际上还是挺结实的缘故,镇长允许我将它带回家翻阅。

虽说找到了解决方式是件好事,但是我并不觉得这本小册子上纪述的方法十分可靠。

满月之夜已经是最容易达成的条件,与之配套的奇异星象更是闻所未闻。而且还有其它要准备的许许多多的东西……

或许我应该去隔壁的城镇找占星师咨询一下,在与星星交谈方面,他确实远胜于我。

我想我也应该绕道去河谷附近拜访一下那个出名的元素法师,兴许她会知道……为什么有法阵的开启模式是用咸鱼祭天。

哦,还有,法阵要是摆成秋葵的形状是对所施法术有什么增益效果吗?

 

第柒周

外出任务的队伍周一终于返回了镇子。少天看起来玩的很尽兴,一回来就叽叽喳喳的跟我讲起了途中的见闻,虽然都是我所熟悉的内容,不过听着他的讲述居然也觉得新奇了起来。附近的几位年长的前辈都半真半假地调侃说,少天一回来就好像多出了十几个人。景熙他们倒是一回来就躲得人都找不到了,不知道如果少天真的能够顺利回去,那之后他们会不会想念他。

我跟少天大概谈了谈我的进展,听说要去询问占星师的时候,他的脸上露出了古怪的表情,然后问我占星师是不是叫王杰希。这名字有些古怪,我否认了,并且告诉他那位占星师叫做杰西卡,不知为什么他脸上的表情更加的古怪了。

可惜联络了占星师之后,我们却被告知他有事外出,要到下周才能返回。无奈之下我们只能继续一同翻阅书籍。

和少天一起在书卷堆中度过的时间十分的愉快,他总是十分惊奇地把翻阅时无意中看到的各种古怪的传闻念给我听,而那些无用的内容通常都会被我直接忽略过去。

值得庆幸的是,这一周的查阅总算也有了不错的结果,根据种种现状,我们推断少天的穿越也许是因为另一个“位面”(少天坚持采用这个措辞)的旁观者对少天所在的世界做出了过多的精神层面的干预(少天称之为“脑补”),导致“位面”之间发生了混乱,使得他掉落到了这个世界。至于怎样才能消除这种后果,根据书中的原理,似乎是要制造更加强烈的压制级别的效果,可是对于具体要如何实施这点,我们依旧是一头雾水。

也许一切还是要等下周见到占星师才能有所进展吧。

说起来,昨天离开书房的时候,少天突然问我了一个问题。他说,这个世界既然有那么多和他所在的那个世界相同的人,为什么偏偏没有他呢?

我没能给出答案。

而最后,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着解释道,他只是觉得,我会不会有些寂寞。

会吗?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也回答不出了。

 

第捌周
顺利的约到了占星师,于是和少天一同前去拜访。路途不算太远,于是我们没有使用移动的法术,而是乘车前往了那里。说起来倒是很久没有这样旅行过,一路的风景居然都有些陌生了起来。
少天也很开心的样子,一路都很精神,还跟我说起从前他和那个世界的喻文州一起外出的经历。他说他们两人总是和其他队友在一起,很少有单独出门的机会。不知为何,居然有些羡慕。
占星师在听完少天的讲述后(我发誓在少天讲述的过程中数次看到他抽动的眼角,看起来他一直在努力维持着自己高深莫测的表情,而我对此居然难得的有些愉悦),沉默着思索了许久,然后对我说道,你们为什么不试试上天呢。
正在我们费解的时候,他推给我们了一本封面看起来崭新又时髦的书籍,打开目录指向某一个标题,那里赫然写着:上天大阵。
真不愧是占星师,果然拥有着许多我所不曾涉猎的领域的知识。
我们带走了这本名为《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脑洞与突破次元壁的深入探讨》的书籍,准备回去深入研究。作为答谢,我也邀请了占星师以后来我们的城镇做客。
总的来说,一切都很顺利。
不过,有件奇怪的事。在离开占星师那里的时候,他突然叫住了我,问我说,你真的都不记得了?
我有些困惑,刚想要多问他,他却对我摇头说,没什么,之后便送我们离开了。
他到底对我隐瞒了什么?

 

第玖周

仔细读过占星师推荐的书目之后,终于对这一事件的解决有了些眉目。据上天大阵这一章来看,特定环境下的上天大阵发动会产生强烈的冲击,这种冲击可以对持续产生着的精神层面的干预进行反作用,从而使少天回到原本的世界。特定环境以稀奇为上,少天翻了星历,赶巧,下周就会有一次很神奇的星象,月圆之夜八十星连珠,正是适合上天大阵的时机。上天大阵还需有强大的法力支持,这并不难,经过练习和排列,术士队可以做到这些,看起来只要把握住时间和方法,送少天回家可以说是轻而易举。我将这些告诉了少天,并告诉他我为他感到高兴,他很快就可以和另一个喻文州再会了。

毫无疑问,少天的适应力很强,然而他终究不属于这片大陆。我们西岸流浪生活的人不在少数,早已习惯了四海为家,听少天说来,他们那里的人,总有一种固执的家的观念,就如同树叶终究要回归泥土,成为根的一部分。少天说起落叶归根,眼眶里一片湿润,我很想替他擦掉那些眼泪,可那不该由我来做,应该是他熟悉的那个可以成为他的家一部分的喻文州去做。

想到这些,不禁又想起他问,会不会觉得寂寞。翻开前几周的周记,回想认识少天以后的生活,比起以往来说,的确热闹不少。但同时,我对自己产生了从未有过的怀疑。

有写周记习惯的我,为什么会出现第壹周的记录?还是从少天出现的那周开始,以前的周记难道都不存在吗?那位占星师也问过我是否真的不记得了,这几点可以看出,我失去了某部分的记忆,从少天的到来开始,并很可能与少天有关。如果这样推测,郑轩、徐景熙、李远乃至于我都在少天的世界里存在,两两相对,在我们的大陆上也会存在着一个黄少天?《打开新大门》这本书里提到过,时空的反应是有对等性质的,当少天来到了我身边的时候,原本的少天可能就到达了那个世界。

仅仅做此推论,真理还不得而知。

 

第拾周

这周四的晚上,月亮正如星历所预言一般又大又圆,八十星连在一起将月亮围绕在夜空正中央。几名术士队的成员摆出了早已演练过的上天大阵的阵型,举起了手中的手杖将法力汇聚在高空中的聚力点上。少天看起来很兴奋,他激动地告诉我这特别像一种他们用来庆祝的一种名叫窜天猴的烟花,虽然没有见过,但想必非常好看。少天站在大阵中心,我和景熙郑轩则站在他的周围,防止他被过于强烈的压感撕裂。他说他要给我们唱一首来自于他家乡的歌,希望我们好好记住这首歌的旋律,我们点头应允。他清清嗓,深吸一口气,缓缓着,难忘今宵,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

这首歌的歌词写的真的很好,这个晚上必定会永生难忘。唱完了歌,少天激动地蹦了几滴眼泪,他告诉我们,他很感谢我们在这个世界帮助他,我们和他的世界里的我们一样,执着努力强大,永远都是他最好的朋友,别人只有一群好朋友,而他有对他最好的两群,他很幸福,也很开心。

月光逐渐达到最亮,上天大阵马上就要启动,景熙和李远已经开始偷偷摸摸擦眼泪,边哭边笑地和少天拥抱告别。我有些不敢抱他,此刻我可以拥抱,而下一瞬他就要消失,实在是很残忍的事情。我想要微笑着跟他道别,他却扑过来紧紧地拥抱住我,说实在的,我有感觉到一丝窒息,少天将头埋在我的肩膀上,一如他在树下睡着那次一样。

他轻轻地在我耳边说,没有黄少天,你会不会寂寞,你还没有告诉我。

我很想回答他我会,我不能想象未来没有少天的日子。可我说不出口,因为他轻轻亲了我的侧脸,就像他在树下睡着时,我曾这样偷偷地亲过他。术士的教科书上写着,术士的天敌之一就是嫉妒,但我此时此刻十分嫉妒那个喻文州。

没有来得及说话,一片灿烂绮丽的光芒淹没了我的视野,只能听到少天最后说的再见。待光芒散去,少天已经消失了,我对面空无一人。这个时候,我听见背后有熟悉的说话声,他好像在说,嘿,文州,我回来啦。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