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喻黄】少天和蓝雨的不思议梦王国之旅

本篇by听说朵朵脑洞大&你们都投朵朵吧

==============================

 

 

黄少天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当然已经意识到自己在做梦却并没有醒来反而还接着把这个梦做了下去这件事本身就已经足够奇怪了,不过也不知道为什么,黄少天就是觉得,这个时候无论如何也不能醒来。

 

于是梦里的黄少天在床上抱着被子打了个滚,然后大字型在床上摊开,用几声哼哼表达了自己不想起床的心情。

 

“少天,该起床了。”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熟悉的味道,接下来应该就是已经准备好的早餐和快去洗漱的催促。黄少天揉了一把脸睁开了眼睛,正打算暗自感慨一句“又是幸福的一天”,却被眼前的景象吓得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坐了起来。

 

“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我我我我我我?”面前的人疑惑地一歪头,连带着头顶巨大的翻车鱼布偶的脑袋也偏向了一边。

 

是的,没错,站在黄少天面前的这个人,毫无疑问就是那个熟悉的喻文州,除了……穿着毛绒翻车鱼套装这点有些不太正常。

 

“队队队队长你搞什么?”就算是在做梦这也有点太玄幻了吧?不是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吗我可从来没有对队长脑内过这么奇葩的普雷啊!

 

“哎呀,我并不是你的队长哦。”翻车鱼文州摇晃着自己的脑袋和巨大的翻车鱼脑袋,一脸^_^地解释道,“你的队长已经受到了摸鱼大魔王的诅咒,被分成了五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碎片,只有找到每个碎片并且战胜大魔王留下的谜题,才能让你的队长变回原样哦~”

 

这又是什么奇怪的设定啊最近有谁哈利波特看多了吗?而且摸鱼大魔王又是个什么鬼我明明每天都在认真训练哪有摸过鱼?黄少天一脑子的莫名其妙 。“那你就是第一个碎片咯?所以大魔王留下的谜题是什么?”结果还是问了这个最关键的问题。

 

“啊哈,就是疯狂来往啦,你们每天摸鱼在玩的那个。”(p.s.就是一款一人描述另一人猜词的游戏)

 

徐景熙!李远!都是你们俩带的头!黄少天的内心在怒吼。“于是我要跟谁猜?猜什么猜多久?还是要猜够多少个词?我能选题型吗?”总之先解决眼下的问题才是最重要的,毕竟这个鱼文州看起来实在是……让人有点憋不住笑。

 

“很简单,跟每个碎片只要猜一个词就可以,猜出来的答案同时也是下一个碎片藏身地点的提示,不过有一条特殊规则。”鱼文州说着又摆了摆头,“每个词不能做完整的描述,只能给你四个词语或者短语作为提示,另外你总共只有三次猜错的机会,也不可以选题哦~”

 

“我去这也太霸王条款了吧?就算是大魔王也不能不讲道理啊?”

 

“你在说什么呢少天,不管是摸鱼还是大魔王,当然都是不讲道理的啊。”鱼文州理所当然的说道。

 

黄少天顿时被噎住了,队长说得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于是他对着眼前这只笑得怎么看怎么黑的翻车鱼大手一挥:“行吧行吧我猜,那你快开始吧。”

 

“那么,第一个提示是,三角形。第二个是,阿基米德。”鱼文州一边说一边认真地掰着手指,胳膊肘上的鱼鳍还跟着一颤一颤的。

 

黄少天听着这提示一脸懵逼,什么什么什么鬼?不要欺负我一个学渣啊?还阿基米德?我只知道他撬过地球好吗?

 

“第三个提示,面积……”

 

等等这个提示好像似乎有那么一点点的熟悉……

 

“最后一个提示,三斜求积术。”

 

说时迟那时快只见黄少天一拍大腿:“我知道了,那个那个那个什么公式!”

 

“并不叫这个名字哦,错误一次。”

 

“不是你等等!喂喂这个不是答案啊不能连这个也算一次吧?”黄少天扑上去想要抓住那个鱼文州跟他讲讲道理,却发现这只翻车鱼体积太大完全无从下手,只好作罢,“让我想想那个叫什么来着我一定见过的……海伦公式?”

 

“不对哦,是另外一个名字,错误第二次。”

 

“啊啊啊还有什么啊……秦九韶公式?”

 

“正确。”鱼文州开心地摇晃了起来,“那么请去寻找下一个碎片吧,祝你好运哦少天~”

 

黄少天如释重负地从床上跳下来,转身就打算跑出房间,又想起自己还穿着睡衣还没有洗漱,十分纠结的看了看门口穿衣镜里的自己,又看了看还在房间里尽情摇摆的鱼文州,他果断决定还是先救队长要紧打死都不要再和这只奇怪的翻车鱼共处一室了,于是随手撸了撸头发果断地冲出了房间。

 

刚才鱼文州说第一个猜出来的词是接下来要去的地方的提示,可是这个提示……秦九韶公式?这算什么提示啊?话说回来我为什么会猜出来这么奇怪的名词?还是说在这个梦的设定里我有主角光环正确答案就是会这样直接出现在我的脑子里?哇那我还捉急什么啊,现在只要放思想去飞翔跟着感觉走不就好了?

 

然而黄少天胡思乱想了半天,思想也没飞翔出一个结果。偌大的一栋楼里居然也没有别人,他穿着毛绒绒的棉拖鞋站在走廊里转了个圈,小声念叨着:“公式公式公式,应该是跟数学有关吧……难道是数据部?算了总之先去数据部看看吧……”

 

黄少天穿着拖鞋和睡衣踢踢踏踏地出了宿舍楼往办公楼走去,一边祈祷办公楼也和这里一样没有什么其他人,不然自己的形象也就差不多不用要了。数据部的办公室在三楼,一路也确实没什么人,黄少天松了一口气,打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是少天吗?等你很久了哦~”

 

怎么回事啊这恶心的语调跟刚才那个鱼好像啊真不愧是同一个大魔王诅咒出来的碎片啊……黄少天一边吐槽一边把目光转向了门口的那张办公桌后面的椅子上坐着的那个,穿着巨大白斩鸡套装的喻文州。

 

“噗……”不行啊这样会笑到没法思考的吧!话说这个大魔王到底哪里来的恶趣味啊这都什么奇葩套装啊!为什么是白斩鸡啊救命!黄少天拼命稳定了一下情绪,总算尽可能用酷酷的口吻回答道:“废话少说,快开始吧!”

 

“好的少天,那么第一个提示是,人体构造,第二个提示,半关节……”

 

这次又变成生物了吗?半关节又是个什么玩意我连关节都搞不清楚哪是哪啊……而且区区一个白斩鸡居然在跟我讨论人体关节这画面也太销魂了吧?

 

“第三个提示,下半身,最后一个提示,分娩。”白斩鸡文州说完全部的提示之后满意地点了点头,白斩鸡套装的脑袋随着他的动作从一边垂了下来,他连忙又举起了白白胖胖的鸡翅把它拨了回去。

 

黄少天拼命抑制住强烈的笑意,又在心里重复了一遍这几个莫名其妙的提示。下半身……半关节……

 

等一下,这种和刚才一样熟悉的感觉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眼前一亮,一拍巴掌:“我知道了,耻骨联合!”

 

“正确,不愧是少天,这些天的鱼没有白摸哦~”白斩鸡文州一边用翅尖扶着鸡脑袋一边点了点头,“那么请去寻找下一个碎片吧!”

 

黄少天赶忙转身跑出了办公室,找了个墙角蹲下来笑了三分钟。不行不行不行,虽然这个设定真的很奇葩,但是队长穿这种套装实在太搞笑了,而且居然还有点可爱是怎么回事啊?

 

黄少天花了好久的时间才把自己从快要笑疯的状态中拉了回来,拍了拍脸提醒自己还有任务要继续。

 

耻骨联合……按照刚才那个思路,只要简单的归类一下就好了吧?那骨骼……医学相关的……难道是医务室?

 

黄少天又想了想,也没有得出其他结论,只好决定先去医务室看看。

 

“少天来了啊,真快哦~”

 

我去为什么又是这个恶心的口吻啊?而且要猜医务室的话随便什么骨头不行非要来个耻骨联合这种初中生物课本上都不讲的构造啊!哎不过话说回来既然初中生物课本都不讲我为什么会知道?黄少天一边内心狂刷弹幕,一边努力摆出一张我已经习惯了的脸,结果还是没忍住在看到这只喻文州的瞬间喷出了一口老血。

 

为什么是秋葵?excuse me?这个什么大魔王你到底是跟队长有仇还是跟我有仇?你这样让我以后怎么正视队长和他端给我的秋葵?黄少天几乎听到了自己的理智崩塌的声音。

 

“那么事不宜迟,我们赶快开始吧~”秋葵文州愉快地转了个圈。

 

黄少天扶额:“开始开始赶快开始……”

 

“第一个提示,传播学。第二个提示,美国政治学家。第三个提示,5W……”

 

“我知道了!”黄少天飞快地打断了秋葵文州,“是拉斯韦尔模式!”

 

“哎呀,已经可以抢答了吗,不愧是每天都在摸鱼的少天啊~”秋葵文州说着又转了一个圈,“回答正确哦~那么……”

 

“谢谢谢谢再见再见……”不等他说完黄少天就扭头冲出了医务室。

 

不管怎么说秋葵都是噩梦!噩梦!!就算变成队长的样子也是噩梦!不如说队长和秋葵在一起才是最大的噩梦!!等等……其实我现在经历的这才是最大的噩梦吧……

 

黄少天停下脚步来,稍微回想了一下,似乎发现了什么端倪。

 

刚才的秋葵文州和白斩鸡文州似乎都提过,我……摸鱼?

 

黄少天的脑子里呼啦呼啦的转了几圈,突然间咔嚓一声一道小火花,就像柯南的特效一样集中了他的后脑勺。

 

啊!难怪!黄少天顿足。

 

难怪这些奇奇怪怪的词我能一下子就猜出来……这不就是前几天和徐景熙他们玩的时候遇到过的词吗!都是那个坑爹的宋晓给我们选什么学霸组的词卡,还煽动瀚文在旁边给我们百度科普,看看我都被灌了一脑子什么东西……

 

黄少天又在心里把这几个坑爹孩子拖出来鞭尸了几次,然而眼前的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想想接下来要面对的不知道是什么奇葩装扮的碎片,黄少天忍不住抽了抽嘴角。

 

传播学……跟新闻有关系吧?是新闻发言人的办公室吗?还是隔壁新闻部的大办公室?

 

黄少天想了想,决定挨个看一遍,扭头下了楼梯,径直冲进了蓝雨新闻发言人的办公室。

 

“终于来了啊,少天。”宽大的办公椅缓缓地转过来,坐在里面的赫然是一个巨大的……

 

泡椒凤爪。

 

黄少天已经彻底懒得吐槽了:“好了好了赶快开始吧少天很忙的。”

 

“还真是着急啊。”凤爪文州笑了笑,随手敲了敲办公桌,“那好吧,第一个提示,性交。”

 

哈?黄少天差点被这个干脆又直白的提示吓得坐到地上。别闹啊……宋晓也没给我们选过这么限制级的题目啊?

 

“第二个提示,男性,第三,高潮。第四……”凤爪文州停顿了一下,意味深长地看着黄少天。

 

“干干干干干干嘛?”黄少天被看得浑身发毛,“第四什么啊?”

 

凤爪文州笑着说:“第四,你。”

 

黄少天很想掀桌。这题我能不猜了吗?队长就算放不出来其实也没关系的吧?没有的吧?

 

“那么,开始吧,少天~”

 

“我可以拒绝说出来吗……”黄少天两手捂住了脸。

 

“不说出来的话,你的队长就没救了哦~”凤爪文州说道,“来吧,说出来嘛,没关系,又没有别人在~”

 

好吧……黄少天心如死灰,虽然根据这个提示能想到无数奇奇怪怪的东西,但是符合以前猜过这个设定的词,恐怕也就只有一个了……

 

黄少天蹲在办公桌前,挠着地毯咬牙切齿地小声回答:“前列腺快感。”

 

“就是这个哟~”凤爪文州又敲了敲桌子,“那么少天一定已经知道最后的碎片在哪里了吧?”

 

还能在哪里啊……黄少天扶着墙站了起来,感觉已经失去了继续面对这个游戏的勇气。

 

然而,不管怎样,黄少天还是没有从梦里醒来,于是这个游戏还是要继续下去。抱着百般的不情愿,黄少天还是迈着沉重的步伐踏上了回宿舍的路。算了算了,想想后面的这几款造型,至少那只鱼还顺眼一点……黄少天这样自我安慰着,无力地推开了门。

 

“少天,欢迎回来。”

 

我的妈呀你谁!黄少天震惊地看着正靠坐在自己床上的那一只……

 

巨大的笔筒。

 

跟自己桌子上经常被喻文州顺手把玩的那个一毛一样。

 

“你你你我我我我那那那那个鱼呢?”

 

“少天说什么呢,这里明明只有我和你啊。”笔筒文州弯着眼睛笑着说,“不解锁五个碎片的话,可是没法解救你的队长的哦~”

 

算了算了怎样都好了……黄少天无力地挥挥手:“那你开始吧……”

 

“嗯嗯,这就开始了哦~第一个提示,栗子面窝头。”

 

哈?怎么还有吃的?

 

这么一说突然觉得好饿啊。

 

对哦从早上起来跑到现在我都还没吃饭。

 

糟糕真的好饿……

 

好饿!!

 

黄少天猛地从床上坐了起来。

 

“少天?睡醒了吗?感觉怎么样?”还是熟悉的声音,还是熟悉的味道。

 

黄少天几乎是一帧一帧地转过头,看了一眼书桌前逆着阳光看向自己的喻文州,然后满足的闭上了眼睛。

 

“队长,你造吗……”

 

“你宣我?”

 

“对……我突然觉得我好宣你,就是现在这样的你。”

 

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喻文州还是开心地笑了起来:“那么要给这么宣我的少天打什么早餐回来呢?还有十五分钟食堂就要关门了。”

 

“嗯……不知道啊有什么推荐吗?”

 

“我想想看……新来的阿姨推荐的栗子面窝头,要不要尝尝?”

 

 

 

评论(4)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