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张佳乐中心/双花】请问你

*本篇BY张佳乐的洗发精&孙哲平的银行卡

OOC严重,慎,这是个BE BE BE

 ——————————————————————————————

 

我叫曾楚楚,是个记者,今天我来到Q市,给霸图战队的队员们做专访。

但由于时间原因,今天接受采访的只有张佳乐选手一人,其他人的采访要安排在明后天。

虽然不是第一次采访电竞选手,但是采访荣耀的选手还是第一次。而且,据说这个张佳乐选手人气还非常高。

因为对荣耀的选手不是很了解,所以直到和张佳乐说上话之前,我都十分紧张。

 

“咦,你就是要给我做采访的记者?”张佳乐朝我走过来,语气略带惊讶的上扬,“说是资深记者,我还以为会是个老婆婆或者大叔。”

“是,是的,张佳乐先生你好,我叫曾楚楚,是今天负责采访您的记者。”我向他伸出手,顺便在心里把主编骂了好几遍。

他冲我微笑,然后握住了我的手,说:“你好啊,我叫张佳乐,你应该知道的。”

 

张佳乐长得很好看,这是我对他的直观印象。略长的头发被绑成一个小马尾甩在身后,看着白白净净的,眼睛也十分明亮。他看上去就像一个安静的美男子。

但是和他聊了几句之后,我就不这么认为了。

 

我们俩面对面坐下后,我刚要开口就被他打断说:“你可以不用那么拘谨的,张佳乐先生听着好别扭,叫我张佳乐就行。”

这个要求我并不意外,不少被采访的人员都会这么说。

之后的铺垫对话也十分顺利,并没有预先想到的冷场。他还热情地和我聊了一些关于他家乡的事,虽然说都和吃的有关。

这些都能看出张佳乐是一个开朗健谈,不拘小节的人。而且很爱笑,我们聊天的过程中他经常笑。

 

在一系列的铺垫之后,我觉得差不多可以正式开始采访了。我打断了正介绍着糯米冰棒的张佳乐,告诉他可以开始正式采访了。

他停下了他的美食介绍,坐正了身体,轻咳了两声,说:“那我们就开始吧。”

 

“张佳乐先生......”

“哎呀,都说叫张佳乐就行了。”

“张佳乐,请问你第一次知道荣耀是在什么时候。”

“这都回答了多少遍了,百度或者电竞之家官网都可以告诉你。”

“......你这样我很难办啊......”

“问点有意义的,别人没问过问题多好,专访哪能用那么俗的问题啊。”

 

看着一脸认真地张佳乐,我无奈的翻起了问题本。

其实说是专访,张佳乐都有多少人采访过了,群众关心的问题就那么多,我就算问的多新鲜,没人看不是白搭嘛。

本来以为张佳乐挺好相处的,没想到他会在这么奇怪的地方这么任性。

 

问题本上的问题都是很平常的问题,不用问也知道百度和电竞之家官网都有。

我只能坐在那里,看着张佳乐,不知道说什么好。

 

“你可以随便问啊。比如今天早上我吃的什......”

“昨天穿的什么衣服。”

“......”张佳乐睁大了眼睛看着我,像是没想到我会问这样的问题,但他还是回答了,“嗯,昨天在训练,穿的是队服。”

“衣服最多的颜色是什么颜色。”

“白色和灰色吧,应该是。”

“咸党甜党,顺带一提我是辣党”

“作为一个南方人!当然是甜党!咸党都是异端!”

“作为南方人,吃虫子吗。”

“吃,但也不是什么都吃,比如活的蝎子我还是不能接受的,死的就可以。”

“你知道你家乡有个,算了我不记得了,换一个。你觉得Q市饭好吃吗。”

“挺好吃的啊,就是那个奶油焗龙虾我真的不能接受。”

“去过啤酒节吗。”

“去过啊!特别热闹!但是我又不能喝。电竞选手嘛,不能多喝酒的。”

“蓬莱好玩吗。”

“还没去过,不过听说挺漂亮的?正好这次夏休期去看看。”

......

 

我想起什么就问什么,张佳乐回答得也是十分痛快。

我们俩就这样我问一句他答一句的,坚持了整整20分钟。看表的时候,我都怀疑我是怎么问了他这多没用的问题的。

就在我快要不知道问什么,打算干脆结束这次采访的时候,我的脑中突然闪过前两天在一本书上看到的一个问题。

我坐直了上身,直视张佳乐,一副我很认真的样子。

张佳乐看到我这样,先是笑了一下,然后也学我的样子,坐直了上身,直视着我。

 

我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张佳乐先生,请问你,你觉得什么是幸福。”

 

张佳乐看着我,又是一副很惊讶的样子。可我已经习惯了,一脸镇定,反正见多了就好。

他看着我一副处变不惊的样子,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什么是幸福啊。其实你这个问题也很俗啦。但是我挺想回答的。”

他拿起桌子上的水杯喝了一口水,然后摆出了一副黑道老大的派头。看着他这个样子,我感觉心有点慌。

然后他偏了一下头,对我说:“幸福啊,就是你曾经拥有的,然后你现在没有的,以及你将来所盼望的。”

 

然后他给我讲了个故事,他和孙哲平的故事。

 

我坐在张佳乐对面,听他讲完了这个故事,有点不知道说什么好。

然后我问道:“你和孙哲平先生,是情侣?”

他转过头看向我,笑着说:“不像吗,还是不能接受。”

“我对你们这些,额,人物关系不太熟,所以不太了解。”我有点尴尬,虽然之前预习过,知道张佳乐和孙哲平是好朋友,但是在这种情况下知道他们这种关系简直了,“嗯,能简单说说为什么会和他在一起吗。额,请放心,这段我不会写到稿子里的,我就是,一个人的名义稍微问一下吧,不愿意的话可以不回答的。”

张佳乐笑了笑,说:“有什么不好回答的,你能来采访我是咱俩有缘不是。”

“为什么啊,就像你问的,幸福是什么。我觉得幸福就是能和孙哲平在一起。一起打游戏也好,一起吃饭也好,哪怕是一起开黄腔,我都会觉得幸福。

“我之前也说了幸福是曾经,幸福是失去的,幸福是未来追求的。

“你看看,孙哲平不久很符合这个设定吗吗。所以啊,孙哲平就是我的幸福啊。”

我看着面前笑得灿烂的张佳乐,突然有点说不出话来。我只能低头,趁还没忘记,迅速地写下他刚刚的话,然后向他道别,逃一样的离开了那里。

 

离开霸图的俱乐部后,我怀着忐忑的心情回到了我们下住的酒店。我是万万没想到我最后随口问的那个问题,能扯出这么多事来,以至于之后摄像问我最后那个问题张佳乐怎么回答的时候,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你还是不知道的好。”最后我语重心长的和摄像这么说道。当然摄像用一种看神经病的眼神看着我我是不会在乎的,我才不会和主编说摄像玩忽职守呢。

 

之后的两天里,我顺利的完成了对霸图其他队员的采访。我十分庆幸霸图的其他人还是很正常的配合我完成了采访。除了采访队长韩文清的时候差点跪着交上了钱包,其他一切正常。

 

采访全部结束后,我们坐上了回程的飞机。

 

摄像还是不死心,在候机厅的时候,她一直在问我张佳乐最后怎么回答的。她还说我要是不告诉我她就睡不好吃不香就拿不稳摄像机,这样采访就不能好好完成业绩就不能提升我就不能拿到分成。

我看着她,思考着为什么平时她脑子转的那么慢。

 

“真想知道?”

“想知道!!!!”

“你怎么那么八卦。”

“我就这么八卦!”

“那好吧,张佳乐说的大概意思是,孙哲平是他前男友。”

“......啥玩意?”

“孙哲平时张佳乐前男友。”

“什么时候!?不对前男友!?为什么是前!?

“那我怎么知道。”

“不行你给我说清楚......”

 

我们还在候机厅坐着,放映屏上这个播放着霸图战队的介绍,摄像正看得起劲。

看着这样的她,我突然问道:“请问你,你认为幸福是什么。”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