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双花】伪校园paroBY披不披都一样

*本篇BY披不披都一样

———————————————————————————————

“孙哲平……”

“孙哲平!”张佳乐终于忍不住伸出手拉住前面人衣摆,听起来似乎因为被无视了而有些恼。走在前面的那人瞬间停下了脚步,转过头来看他,“怎么了?”
孙哲平本来走得心不在焉,正想着还差哪科作业没做,被张佳乐轻轻一拉才反应过来刚才被唤名字并不是幻听,谁知一回头却看到张佳乐泪眼朦胧的样子,饶是淡定如他也被吓得一愣,“到底怎么了?”

因为泪水的关系,张佳乐视线有些模糊,他看不清孙哲平陡然紧张起来的表情,但语气的变化倒是听得真切,忍不住撇撇嘴压住难抑的笑意,“我眼睛里进东西了。”

孙哲平哭笑不得,但一颗悬起来的心好歹落回了原地,“哪只眼?我帮你看看。”

张佳乐指指自己的左眼,冲孙哲平露出个感激的笑容。孙哲平无奈叹气,“那么长的睫毛白长了,怎么总是迷眼?”说着伸出手翻起他的眼皮凑近观察,似乎是一只小飞虫,知道张佳乐向来恶心这个,他便没说出来,只是用另一只手扶住张佳乐的脸,“别闭眼。”

张佳乐被他按住没法点头,笑眯眯应了句“嗯”

,似乎早就习惯了。孙哲平看张佳乐轻颤的睫毛就知道这声应答做不得真。张佳乐反应向来敏捷得很,应激反应也比别人剧烈得多,每次孙哲平一口气刚吹出口,张佳乐的眼睛便已闭死了。后来这事经历得多了,孙哲平也掌握了诀窍,他用力按住张佳乐的眼睑,凑过去飞快吹出一口气,而后低声问他:“出来了吗?”

张佳乐转转眼球,似乎感受不到异物感了,正开心着,一睁眼却看到了孙哲平依然近在咫尺的一张脸,心跳立刻不受控制地剧烈跳动起来。消除尴尬气氛的对策还没想出来,孙哲平已经退了回去,“没事了就走吧。”

他们站的地方离校门口算不得远,刚才有几个女同学经过,看到这一幕笑得格外意味深长,孙哲平觉得自己眼前满满都是闪动的“yooooooooooooo”字,但他也懒得解释什么。倒是张佳乐恢复正常以后对于前方不时转过来灼热目光很是好奇,“诶诶大孙,她们回头看什么呢?”

孙哲平抬起胳膊搭上他的肩,心不在焉地跟他开玩笑:“看你太帅了。”

“卧槽!这么多年你总算认识到这一点了!以后要多跟我混,回头率妥妥的!”

“跟你一起走回头率当然妥妥的,不过不是因为你的脸,哦不,不只是因为你的脸。”孙哲平默默腹诽。

回家路上孙哲平总是忍不住思索,如果刚才趁他闭着眼就那么亲上去会怎样?张佳乐肯定会惊讶得立刻瞪大眼睛,任自己亲够了才反应过来,而后结结巴巴又色厉内荏地问一句“孙哲平你你你,你干什么”吧。

这么想着就愈加后悔刚才没趁机实践一下,不过在校门口做这种事……估计会被张佳乐拉着一口气狂奔出几公里。


从刚才开始孙哲平就不太正常,尤其是现在又露出了这么诡异的笑意,虽然他掩饰得很好,但张佳乐还是轻易看了出来。这感觉实在是太不对劲了。张佳乐突然一个激灵——“靠!这小子该不是思春了吧!”

张佳乐越想越觉得肯定,随之而来的情绪有点复杂——作为他最好的兄弟,一起长大的发小儿,这么重要的事自己居然要靠猜的!而比起愤怒,他此时觉得更清晰的感受似乎是委屈,心里酸胀胀的有点难过。张佳乐被这样的认知吓了一跳,秉承着为兄弟负责的信念还是开口问道:“孙哲平,你是不是看上哪家姑娘了?”他努力让自己声音听起来像是满不在乎,但在孙哲平听来,张佳乐询问得小心翼翼的,几乎明摆着告诉他——“我很紧张”。

孙哲平向上拉了拉自己的书包带子,沉默着没有回答,张佳乐看他反应也就确定了,心里一时说不上什么滋味,一下一下踢着脚边的石子,也随之沉默下来。他低着头玩得太过专注,差点被身后经过的电动车撞到,孙哲平一直用余光看着他,见张佳乐毫无反应立刻伸出手将人揽到了怀里,“不要命了你?”张佳乐这时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本能地冲着一骑绝尘的那辆车高声叫骂起来:“靠!骑那么快赶着去投胎啊!按个喇叭会死吗!”估计那人离了那么远一个字也没听清,张佳乐嘴上发泄完也就无所谓了,到此时才反应过来孙哲平的手还放在自己腰上,尴尬笑了一声就欲挣开,“多谢大侠救命之恩!”孙哲平倒似对张佳乐的目的全无知觉,手上竟还又加了几分力,“不用客气。”张佳乐只好实话实说:“能不能松手了啊,大侠?”

“我怕松了手你再死一次,就这样吧。”孙哲平语气如常,听不出任何情绪。过会儿又侧过头问他,“救命之恩,你准备怎么报答?”

“救命之恩,无以为报。我以身相许怎么样?”
 “嗯,是个好主意。”


两人又恢复了往日插科打诨的常态,没多久就走回了小区,张佳乐同平时一样跟着孙哲平径直去了他家。放下书包熟门熟路进了厨房,“今天我做饭吧,算谢你的。”

“今天本来就该你做了。”孙哲平倚着厨房门框淡定地揭穿他,“再说你不是说以身相许?”

“开玩笑的,别当真。”

“如果我说我当真了怎么办?”孙哲平说着缓缓走过去,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突然散发出强烈的危险气息,从语气到步伐都让他不由自主地紧绷起来,在孙哲平靠过来的那一刻这种紧张感终于到达了顶峰,他条件反射般伸出手按上孙哲平的胸膛,“喂喂喂!你认真的啊?”

“我一直很认真。”

“你不是看上哪个妹子了吗!”

“我什么时候说我看上的是妹子了?”

“我靠!”合着他自己给自己挖了个坑跳了。

孙哲平看着他几乎咬着自己舌头的样子低低笑了,“要说话算话啊乐乐。”

张佳乐被这久违的称呼叫得一愣,长大以后他就再不许孙哲平这么叫他了,被同学笑了一学期的事他可不想再经历一次。可此时这两个字从孙哲平的口中清晰地传进他的耳蜗,竟让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他第一次发现孙哲平变声后的声音竟如此低沉得让他心悸。“完了,这下彻底弯了。”



评论(3)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