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副♂队♂同♂盟

群用来做活动的主页 群名如LO名
群门牌 345446040
喻黄喻/双花/林方林/江周江/韩张/双鬼/方王/魏方/楚华楚/白杨白【可逆不拆总有一款适合你
【方王魏方为私设】
CP搭配干活不累
全面禁止叶修相关CP

【双鬼】双什么鬼

*本篇BY你&说&呢

———————————————————————————————

荣耀王朝,天秋三年,七月中旬。

“师父这……合适吗?”李轩抬头看向坐在木椅上正在喝茶的老人,老人年长须白,宽衣长袍,是有仙风道骨。

“不然呢。”老人放下手中的茶杯,回头看向堂下的李轩,“李轩,你已过年少,可是近三十。”

“正是。”

“先辈云三十而立,先立家后后立业。”老人叹了一口气,几缕胡须向上飘起,“汝家未成,我怎放心将虚空交于汝。”

老人站起身来,走向了窗口:“为使你能执掌虚空,为师已派人将你要比武招亲的帖子散播给江湖各大门派,江湖人已尽知此事。”

李轩看着他的师父,认真地思考着他成婚和接手虚空谷有什么实质性的关联。

正当他想反驳些什么,就看见他师父用一副“你不要再说了我不会改变主意的你死心吧”的表情看着他。那一刻李轩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吴羽策前两日出谷办事,并不知道他师父道貌岸然地在谷里做什么丧心病狂的决定。所以当他两日后下午回来,听李迅说起师父要给李轩比武招亲的时候,心情是十分复杂。他对于师父为何要将这种女儿家才会用的套路安在李轩身上百思不得其解。世外高人,高宗长辈总会是神神叨叨讲话含糊不清,吴羽策也没有刻意地去理解老人的思路。

李迅看着他的吴师兄,痛心疾首地说道:“我觉得师父这就是在用大师兄来满足自己的童心。”

吴羽策思考片刻,在内心对李迅的说法给予肯定。

日子过得很快,终于到了八月十四,虚空谷的长宗为李轩定下的比武招亲的日子。这期间李轩也曾想尽办法,试图让他的师父回心转意。总有些人会成为历史的先驱者,不愿意被历史的潮流吞咽在后。显而易见,李轩的师父,虚空谷的长宗就是这样的一个人,追逐潮流的前沿。他拒绝李轩的借口从“成家立业”到“为虚空留后”,各种路子是绕了个七七八八,最后直接用门派的尊严来教育李轩。

李轩心中想师父你要给我比武招亲的时候可是想过门派尊严。

师父不管李轩心中何种想法,只要他按时辰参加比武招亲。

李轩心好累,想要静静。

无论李轩是有几万个不愿意,日子已经到了,各门派也都纷纷而至,他无法不去出演这场闹剧。

比武招亲正式开始之前,李轩的师父要在看台上讲话。李轩和吴羽策立于长宗右手后方位,武林盟主冯宪君坐在三人背后的竹椅之上,各门派遣派人士和同宗师兄弟都坐在看台下的次席。

古往今来比武招亲前总有那么些讲话,内容无非是夸耀自己家儿女和对在坐高朋的赞赏。听讲话的时候,吴羽策看向无精打采的李轩,抬手拍了拍他的肩膀说:“没事,你看,至少真的有人来打擂,你也不算太丢人。”

李轩看向身边一脸严肃认真的吴羽策,对方好像还因此露出一点微笑,似是由衷地替李轩高兴。李轩对个场面倒是没什么兴致。

“吴师弟,我同你讲实话吧。”

“你讲。”

“我……其实喜欢男人。”

吴羽策沉思顷刻,把李迅师弟喊至眼前,让他去将比武招亲那牌匾上的女侠改为男侠。

李迅惊呆了,李轩真的要哭了。

李轩试图挽回些什么,李迅已经快速地改完了牌子。

李迅牌子改得极快,女侠上面的红叉批得是极显眼,旁附男侠二字,看台上下皆是一片惊议。

李轩表示他一个字都不想说。

午时一过,铜锣被人锤出一声巨响,比武招亲算是正式地开了场。

李轩愣头愣脑地站在高台上,眼前是一列人走上高台每人对他道一句话再走下去。

打头的是兴欣的叶修:“来给你捧个场,怎么样,谢谢吧。”

不客气呵呵。

黄少天:“李轩我跟你说你这样是没有出路的你怎么就是不懂,你这样能找到妹子吗能吗能吗哦不对你是要男侠啊哈哈哈哈哈李轩没看出来啊你……”

蓝雨和尚庙闭嘴。

方士谦:“杰希说最近要来长安,我便过来玩玩。”

怎么你特么都来了!!!!!!!!!!

最是心累留不住,快点走吧我要吐。

倒是吴羽策跟在最后也踏上了高台,李轩万念俱灰,连自己最亲密的师弟都来嘲笑自己。令李轩没想到的是吴羽策跟他正正经经打了一场,两人本就武功练的是不同科,却是不分个高低。今天李轩恍惚了些,没注意吴羽策的刀锋比平时更加迅猛,将将架在了他的脖子上。

“李轩,我赢了。”

“是啊是啊,小吴你本来就厉害啊。”

吴羽策看看一脸“我想静静”的李轩,淡定的问他:“李轩,今天你比武招亲,我赢了你,你知道这意味着什么吗。”

“......”

“意味着你要和我成亲了。”

 

从擂台回到看台的路上,李轩还是晕晕乎乎的。

“小吴啊......你刚刚说的是真的吗。”

“假的。”

“......”

吴羽策看着“卧槽这不魔法我需要安慰啊”的李轩,扑哧一下笑了出来。

“逗你呢,你的婚事就算了,我的婚事怎么能开玩笑。”

李轩看着这样的吴羽策,一个激动就亲上去了。

而他们身后的各派高手纷纷表示“当场就亲还要不要脸了!”“你们这两个狗男男!”“呵呵早就知道你们两个关系不一般。”“哈哈哈哈恭喜你们终于要成婚啦!”

 

据李迅的观察,当时他们师傅一脸“呵呵我早就知道你们两个是一对了看我对你们多好成亲都是我的功劳”的表情。他表示细思恐极。

 

到了后来,李轩和吴羽策就要成亲的时候,两个人就谁娶谁这个问题展开了辩论。

两人各持己见,最后在床上解决了这个问题。

 

吴羽策娶李轩。

 

当众人对此感到十分不解的时候,叶修一语道破了天机。

“比武招亲一般不是女子才有吗,李轩比武招亲招到了吴羽策,那自然就是吴羽策娶李轩咯。”

这时人们恍然大悟,暗叹人心不古,吴羽策这样的好好青年也学会了心脏了。

 

当一切都结束了,送走了那些好事的人之后,李轩和吴羽策也回到房间休息了。

 

李轩坐在床头,看着正在收拾东西的吴羽策。

“小吴啊......”

“觉得丢人的话就别成亲啊,我又没逼你。”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

“我知道你不是那个意思,但你是那个意思呢。”

“我......”

 

李轩还没来得及说什么,吴羽策已经收拾好桌子上的东西,坐到了床边。

“李轩,我爱你。”

李轩被这突来的告白吓到了,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办。

然后他就看着吴羽策。看着看着就笑了。然后他轻轻的抱住了吴羽策。

 

“我也爱你啊。”


评论(6)

热度(45)